一对角

一蓑烟雨任平生

岛上书店 3-4天

多次怀疑自己下载的翻译版本不大对orz也可能是起初看不惯翻译腔吧。剧情来说还是很好的,头上几章的感觉像是硬生生切入了一个人的人生中某个时间点,一切都有点莫名其妙,许多事发生但都没有结果,而生活还是得继续,到了后面一切开始进入正轨,许多事情也揭开了谜底。

单从人物塑造来讲并不是十分立体或者完整,对于主角的性格只能从些许的对话和外貌描写中认识。外形描写也不是特别多,相比起来女性角色的外貌描写相对多一些。但是对于场景的描写还是挺到位的,基本可以让我在看的同时脑海中描绘出这么一个小岛和岛上的种种。

没有人是一个孤岛。一个地方必须有个书店,不然它不是一个地方。    总体来说不论是剧情还是表达的情感或是蕴含的道理都挺不错的。

对于AJ的结局既意外又觉得合理,说不上惋惜,但总觉得有些难受。特别是手术后那段,一切发生后他自己的那种状态,正如他说的那样,本以为这个过程会更痛一些,但事实只是毫无知觉,木木然的结束了一切。

整本书看的不是十分细致,以后有空的话或许会再看一次。

评论